此文已搬至 這個地方,謝謝!

 

一日遊行程:板橋=>金瓜石黃金博物館=>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周邊=>九份老街=>板橋

 

逛完黃金博物館後,回到門口,搭原班次的公車往瑞芳方向坐回,約10分鐘就到了九份。 九份山城因淘金熱而繁榮也隨其失落而失落,充滿了歷史的他,在侯孝賢導演拍攝「悲情城市」後,又再度地活絡了起來。 以遊客的角度來說,提到九份最先想起的就是九份老街。 九份老街一般是指以基山街為主,豎崎路、輕便路為輔所構成的地區。 和其他老街相比,不論是可逛範圍或東西多樣性,都算數一數二,花4~5個小時來逛也不誇張。

▼九份老街

 

老街有名的美食包括紅糟肉圓、芋圓、九份五味綜合魚丸湯、阿雲麵店(阿婆魚羹)、護理長的店(蜂蜜滷味)、阿蘭草仔粿、郵局前油蔥粿、米詩堤甜點王國(泡芙)...等,族繁不及備載。 由於我的肚皮有限,實在無法把所有東西嘗過一輪,所以就只挑幾樣跟大家介紹了。

 

金枝紅糟肉圓

▼金枝紅糟肉圓(NT$45/顆)-老街上...

arrow
arrow

    triccs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