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已搬至 這個地方,謝謝!

 

一日遊行程:台南=>二水=>車埕=>集集=>龍泉=>二水=>台南

前往集集線交通方式:

搭乘火車前往彰化二水車站,再轉搭集集線。 另外,台中和車埕(集集線終點站)之間有區間、區間快車可直達。 欲進行集集線一日遊的朋友,建議在二水車站購買「一日週遊券」(週遊券販售地點查詢),全票78元,半票40元,當日可於集集線無限次數搭乘。

 

心血來潮,拿起背包,這次來個集集線火車一日遊。 集集線源於日據時代埔里糖廠的台車鐵道,後為運輸興建日月潭水力發電廠所需之重機具而擴建。 民國50年代林業興起時,轉型為原木運輸用途。 隨著70年代林業沒落,一度列入廢線名單,經地方人士爭取才得以保存。 後歷經921地震的損毀與修復,始成今日風貌。 起站「二水」,終站「車埕」,全線約30公里,共計有7站,為台鐵最長的鐵路支線。

▼集集線火車時刻表

 

▼一日週遊券

 

車埕的歷史如集集線般,分為三階段:運糖、...

arrow
arrow

    triccs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