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已搬至 這個地方,謝謝!

 

歷經連綿的山中小徑與臨海小道、遭受無數風雨的襲擊後,此時的我又累又餓又冷。 好在騎到台九線後,終於讓我發現了便利商店的蹤跡。 在這暫時的補給站裡,看著窗外的暴雨,一度興起不停金針山,直接衝往台東市的想法,好在沒有付諸行動,否則真得損失大了。

 

第五站:金針山

台9線403公里附近有前往金針山的標示牌,順著指示,不久就能抵達金針山了。 金針山海拔約1340公尺,8~10月為花季,與花蓮六十石山、赤柯山併列三大金針花觀賞勝地。 金針花盛開期短,因此有「一日美人」之稱,而一般食用的金針均於開花前採收,觀賞用花則具毒性,無法食用(參考自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從山腳到山頂的路程約20公里,18公里的「忘憂谷」以後,路邊開始出現大量的金針花,十分漂亮。 山頂的「千禧亭」與「曙光亭」當日大霧,雖不見金針花海,卻有置身仙境的另一種美。

▼滿山的金針

 

▼路旁出現了金針,令人期待彎道之後究竟會出現什麼!

 

▼忘憂谷 <...

arrow
arrow

    triccs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