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已搬至 這個地方,謝謝!

  

前往花蓮熱氣球節的願望,在天空下雨的當下破滅。 於是只能直接前往花蓮觀光糖廠了,誰知卻有意外的收穫。

 

第八站:花蓮觀光糖廠

「花蓮觀光糖廠」俗稱「光復糖廠」。 花蓮地區最早的糖廠為「壽工場」設立於西元1913年,西元1921年另於光復鄉增設一座「大和工場」,兩座工廠均於二戰期間損毀。 戰後台糖決定修復大和工場,並更名為花蓮糖廠。 糖廠全盛時期,除產糖外也產酒精。 隨著工資成本上升,加上國際糖價下跌的壓力,於西元2002年4月2號產出最後一包糖後正式停產。 目前轉型為觀光糖廠,以園區日式建築群、製糖設備,以及冰品販賣部聞名(參考自花蓮觀光糖廠、台糖網站)。 之前就多次來過花蓮觀光糖廠,不過也僅止於吃冰,頂多再加上個餵個魚而已。 這次多了些時間能好整以暇地逛逛,因而意外地發現糖廠園區實在是比想像中豐富。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

電話:(03)8705881

開放時間:園區是開放空間,區內店家營業時間請參考官網。

...

arrow
arrow

    triccs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