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已搬至 這個地方,謝謝!

 

午餐後,頂著豔陽,繼續前往另一極點-富貴角燈塔。 

 

第十七站:富貴角遊憩區

富貴角為台灣最北的岬角(編按:向海突出的陸地),由流入海中的火山熔岩冷卻形成。 地名最早見於荷蘭人所記載之「Hoek」,意為岬角,經閩南語音譯成「富基」,最後於日據時代才定名為「富貴角」。 現今的富貴角,涵蓋鄰近的燈塔、富貴角公園(原老梅公園)、海濱步道、富基漁港...等景點,已發展為遊憩區,區中除燈塔外,風稜石、老梅綠石槽也十分有看頭(與以下之資料均參考自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Wikipedia)。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富貴角燈塔(地理座標121.536589,25.299229,參考自此網站)

開放時間:燈塔不開放入內,其餘為開放空間。

門票:無

▼地圖-紅色實線為海濱步道;老梅綠石槽位於圖右之綠色礁岩海岸。

 

▼濱海步道入口-上圖標示之「您現在位置」處。 前往燈塔步行需20~30分鐘,有段距離。</p...

arrow
arrow

    triccs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