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要從上星期六講起了,我們原本要在那天看色戒,我也在msn上打"星期六看色戒風雨無阻!?"了,不過無奈就是颱風來,風颳的我根本無法出門,所以改期到星期二晚上看,不過由於種種原因拖到看午夜場,然後人數暴增到8人,還有我的床終於修好了(大心).

  我們八個人的關係可是說錯綜複雜,一起看色戒老實說有點怪怪的,之前在小花的版上看到那部片的影評,我深深的表示同意,三場床戲不能缺,那是表達女主角從純粹任務而犧牲到有點動搖,最後進而愛上易先生的進程,很巧妙的用一些肢體動作表現出來,不過讓人看了不會有舒服的感覺,聽說看完會很沉重,我倒是覺得有一點惋惜感,惋惜不覺這麼久的任務因為人的情感而失敗,惋惜易先生的孤獨以及王佳芝的犧牲.

  看完以後我特地查了一下汪精衛的那段歷史,我認為從客觀的角度來說,他只是用不同的方法想得到和平,不然以他早期在國民黨做的事而最後變成賣國求榮實在是邏輯上講不通,由於他的個性加上第一步走錯,導致最後回不了頭不得不為日本政府打擊中國,實在是有點唏噓.

  最後,回家前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就是騎機車載友校的同學回清交小徑,據他的說法是夜遊清大很刺激,不過我倒是緊張的要死,一直在注意有沒有警察,聽說坐後座的都會有夜遊清大很好玩的感覺,改天好想試試看XD.

                                                                                          2007.10.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色戒
    全站熱搜

    triccs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