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比海角七號更能觸動我的心.

  很多的場景一直在我腦海裡浮現著,塵封已久的,回不去的從前.  那段時間應該是我小學的時候吧,不過事情時間夾雜著國中及高中.  國小的時候讀的學校各方人士都有,流氓啊,壞學生啊,訓導主任的廣播啊,也算是天天上演,我是乖學生,當時也只是大概聽說他們所為的瘋狂的事,小學的時候被過度的保護了,放學之後乖乖的在學校踢球然後被媽媽載回家,記得當時好不容易獲得爸媽首肯,騎著腳踏車大老遠的到同學家玩,是多麼的興奮,也忘不了一路上怕被車撞怕迷路的忐忑不安.  還有男女混班特有的曖昧.  職棒簽賭的確是很大的震撼,台南是個看棒球很興盛的地方,九降風演的更是能讓人體會到當時球迷是多麼的受傷害.

  國中讀男校,國一還是乖乖在念書,放學乖乖回家,後來不知道怎樣,認識了一群朋友們,讓我慢慢學會了怎麼玩 ,一起去簽唱會,一起靠關係去演唱會,一起跨年,一起買一大多吃不完的鹹酥雞進電影院看電影,電話一約就是一大群腳踏車出動的時候,很佩服當時的我們為什麼可以其那麼遠.  高中,苦悶的教室窗邊想說自己的青春為什麼要浪費在沒日沒夜的讀書;無聊的上課時間地板玩起陀螺;一起打ruler的手機鈴聲開最大聲.  不幸的事也是有人走了.  

  大學了,交了許多新的朋友,接觸了很多新的事物,轉眼間明年也是畢業的時候,驪歌響起的時候這好長一段青春也進入尾聲.  小學的時候總是盼望趕快國中,國中時候盼望著高中,高中就盼著大學,現在我有點不太想長大,不過時光還是一直的在走.  老朋友們不會忘記我們要一起買個島六間房子一間樹屋的約定.  還在一起的朋友們,我們要好好把握畢業前的這段時光.  九降風讓我停下腳步回首從前,但是我要大步的往前跨.

                                                                                                   2008.12.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片 林書宇 青春歲月
    全站熱搜

    triccs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