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上映第三天就跑去看,人不是普通的多. 劇情有些地方有些小bug,可是整體而言精采度,聲光效果都不錯,而且有許多笑點在裡面. 復仇者聯盟乍聽之下似乎是之前在被英雄片打敗的反派的復仇. 結果不是,這個聯盟竟然是指由鋼鐵人,美國隊長,索爾,浩克,鷹眼以及黑寡婦所組成的,是神盾局為了防止外星人入侵(前一年有所爾的入侵)的備案. 英雄大集合的片本來就不好拍,每個英雄都很厲害,可是各個英雄間的強弱,以及戲份所引起的神祕感一直都是英雄片吸引人的地方. 好在這部片的拿捏還不錯,而且Marvel系列的英雄我滿喜歡的一點是他們不完全專注在英雄的能力上,而有一部分是對於英雄心理以及社會上對這批人的存在的不安以及探討. 這種反省其實是滿必要的,畢竟誰能保證英雄就絕對不會變壞呢?

 

====劇情====

劇情走勢一開始是能量源被索爾弟弟偷走,然後神盾局在走投無路之下召集了這些英雄. 英雄們剛開始誰也不服誰,尤其是鋼鐵人,結果他們被離間了,浩克以及索爾被打出他們所在的戰艦,戰艦受損而且被囚禁的索爾弟弟也逃走. 他逃走前殺死一個神盾局的人而促使這批英雄團結再一起. 最後時空之門被打開,展開混戰,大家並肩作戰而結束了這個危機. 中間我覺得滿感動的一幕是,神盾局長說,他們想利用能量源發展對抗外星人的武器,但是他的野心更大,希望聚集各個英雄讓他們做出更偉大的事,這種相信人性而不是武器的情操真的有說到我心坎裡.

整體而言英雄的戲份,以下是我的評分

1.美國隊長第一名:他有典型第一血系列的英雄畫面-場景後方爆炸,然後英雄正面向前被炸飛. 以及浩克打爆外星戰艦導致爆炸時,英雄用盾牌保護了一個女生.

2.鋼鐵人:將核彈導向超時空的出口,炸壞對方的戰艦,最後動力全失掉回地球.

3.索爾:很明顯的被邊緣化了,戲份雖多,可是沒能顯示出一個神的厲害.

4.浩克:滿經典的一幕是索爾的弟弟(反派)說我是神,不可能被霸凌的,結果浩克馬上把他抓起來像打地鼠的槌子一樣敲打地面. 不過浩克也是被邊緣化,感覺只是被叫來打最後那邊混戰的小壞蛋.

5.另外兩個也是配角而已而且老實說我不記得她是從哪部片出來的.

 

arrow
arrow

    triccs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