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本來要去參加電機週的趣味競賽的,可是因雨取消,於是正好空出時間來聽這個演講.  這個演講是ISIAC辦的,之前也有聽過他們的演講,覺得還不錯,而且這次還送一袋禮品,更加強了我去的動力.

 
其實覺得這次的演講主題和實際內容有一點落差,因為事實上這是一場徵才說明會,不過裡面一些學長們分享的工作心得,對我來說還滿有用的.  整場演講看的出來有很多正面臨就業壓力的大三大四及研究所演講,雖然我才大二,不過也讓我仔細的思考我以後要走什麼路.

 一開始,學長提到了一項職場雇員對於嚮往公司的6大條件(6C)

1.Culture fits your personal values.
2.Coaching from professional Line Manage.
3.Challenging and all-round Assignments for long term success.
4.Comprehensive Training and Development. 
5.Collaborative and energetize team work environment.
6.Competitive compensation and Benifits.


P&G(寶僑)公司的企業文化:重視人格甚於學業,而且歡迎不同科系的學生;極力強調他們Build from within也就是說人才從內部培養的精神,還有完善的training及輪調部門的訓練方式.  學長們的心得是,他們公司使的每個員工都像經營者,公司會照你的需求給你訓練,像與會的學長姐很多都有出國輪調的機會,而且看他們年紀輕輕可是卻已經擔負到很大的責任,對他們來說在公司裡面找到了自我實現的可能.

 

 學長們的分享讓我深深的感到一個學生和職員的不同,在職場上實力才是你的武器,縱使公司願意讓你學習,可是也不可能讓你在錯誤中學習,感覺就壓力很大,而且出國輪調,也不是想像中的美好,你也要經過很大的努力才能適應,不過可想而知那種成就感一定很大.  最後,我對P&G公司的感想是,雖然他們的確仍讓人學到什麼,但是畢竟他是一個大企業,升遷有嚴謹的規矩,可能無法有快速的垂直流動.

聽完了今天的說明會以後,開創了我對以後找工作新的想法,我不必要一定要自己創業或是當個工程師,而是應該先找一個好的公司培養自己的實力,等待時機成熟,再思考自己的下一步.  畢竟成功不是一蹴可幾的.

                                                                                   2006.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ccs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