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已搬至 這個地方,謝謝!

 

餐廳名稱:台南度小月擔仔麵中正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01號

電話:(06)2200858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0:00

 

這次來到度小月擔仔麵,吃的是尾牙。 說到擔仔麵,不得不提到它的歷史了。 擔仔麵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清朝光緒年間(1895年)洪芋頭在每年七月~九月漁獲小月時,於水仙宮前擺的麵攤。 傳至目前比較有名的兩家,分別為由洪芋頭長房繼承的"元祖長房-洪芋頭擔仔麵",以及由二房執掌的"度小月擔仔麵",另外散佈於台南各地的擔仔麵,也或多或少與洪家有所關連。 今天我們來到的這家是位於中正路上、由二房子孫經營的度小月旗艦店。 話說自我小時候以來,度小月一直停留在小吃的印象之中,直至登上了國宴以後,角色才開始慢慢提升至正式場合。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度小月旗艦店的內部環境吧!

一入店中馬上看到的是正統的度小月攤子以及師傅。 傳言中,度小月的肉燥滷鍋是萬年不洗,越滷越香呢!

 

店內...

arrow
arrow

    triccs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