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已搬至 這個地方,謝謝!

 

今日行程:新北市七張捷運站=>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地質公園=>新北市貢寮區舊草嶺環狀線=>宜蘭縣頭城鎮北關海潮公園=>宜蘭縣宜蘭市東門夜市(晚餐)

 

其實這次環島很大的一個動機是順道北上參加同學會。 很難得大學畢業幾年後,還能有一次20多人包遊覽車出遊的機會。 由於大家都是老同學默契夠,這次行程事前只知道主線是沿著北海岸玩,細節倒是沒有很確定。

 

同學會第一站: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地質公園位於台2線48.455公里處,屬於大屯山脈尾端沒入海中的岩層,經過侵蝕後形成海岬(灣),海蝕地形聞名全球。 海岬末端凸起的半面山像一隻烏龜,因此又稱為「野柳龜」。 當地不同硬度的岩層,擁有不同抗侵蝕的能力,在強力的侵蝕作用下,出現了多采多姿的地貌。 公園自入口處至海岬末端,約1.7公里,依序分3區。 第一區以薑石、蕈狀岩為主,著名的燭台石、冰淇淋岩位於此區;第二區薑石、蕈狀岩數量較少,不過擁有鎮園之寶女王頭;第三區距離較遠,擁有各式怪石以及野柳...

arrow
arrow

    triccs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