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已搬至 這個地方,謝謝!

        

景點名稱:老梅綠石槽海岸(老梅石槽)

地址:新北市警察局金山分局老梅派出所附近

開放時間:全天。請參考中央氣象局潮汐預報(石門區),於退潮期間前來。

門票:無

交通方式(大眾交通工具):坐抵淡水捷運站後轉搭862、863、865、867號公車,至老梅站下車。

 

每年春季(4月~5月)時,新北市石門區老梅里老梅溪入海口一帶的北海岸,會出現一片長約1公里左右的綠石槽海岸,蔚為奇觀,每每吸引大量遊客前往觀賞。 該海岸地質屬大屯火山熔岩冷卻而成的火山岩,位處潮間帶的區域,經風化及海浪侵蝕,形成了一條條的石槽。 冬季,在東北季風的吹拂下,洶湧的海浪與空氣中的水氣維持著石槽的濕度,正好適合石蓴、石髮(扁滸苔)...等藻類生長。 春天時分(4月~5月),東北季風漸歇,加上海槽日照充足,藻類生長更加茂盛,綠石槽因此而生。 6月過後,日照轉強,藻類無法繼續生存而逐漸白化死亡,最...

arrow
arrow

    triccs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