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屋的動作片看多了,其實很多都有重複的思想夾在在其中,劇情也大致可以猜的出來,只要加一點新的元素進去是別人沒有用過的馬上就變成大家口中的好片,我覺得變型金剛就是一個例子,不過我還是挺喜歡好萊屋的電影就是了,他們特效的想像力真的太強了,在房間裡面看的時候重低音轉最大聲,遇到爆破的場面一整個就覺得嘆為觀止,心臟感覺就隨著一波波低頻的振動共鳴著,屢試不爽,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不過我欣賞的也僅止於他們的創意,對於他們的英雄主義是有點反感的,主角往往帶有很衝突的性格,然後這種性格使他們有點專斷,卻也幫助他在槍林彈雨中奔跑的時候子彈always打到旁邊的人,最後隻身打敗惡勢力,受到剛開始被他的專斷所氣壞的眾人的景仰,如此就結束了.  衝突的性格或許就是戲劇性的來源,可是每次看到他們因為情緒爆發出來而造成無理的要求的時候,我內心就整個開始很氣憤,感覺那些可憐的角色只是它們通往英雄之路的墊背,"一將功成萬骨枯"就是這樣,只要他能夠成功,中間即使犧牲多大的成本都沒關係,我覺得這種電影很好的例子就是不可能的任務系列.

  另一種我很討厭的劇情是,英雄之外某些人的任性而造成日後英雄可以出場救美的災難,雖然說沒有他們的任性就帶不出往後的劇情,不過看到的時候內心都會有一股想打人的衝動,最扯的是,最後劇情往往都不會對那些闖禍的人有所制裁,他們根本就是促使英雄浪費資源的萬惡淵藪,這種電影的例子是龍捲風3裡面那個小女孩,他騙他爸爸看不見的新女朋友說沒看到龍捲風,然後還露出無辜的眼神,整個就很受不了.

  不過雖說如此,心情隨著劇情的起伏也是不錯的,至少為平淡無奇的生活增添一點趣味的元素,而且也算是另一種實現人類夢想的途徑,所以我還是會繼續這種電影的.

                                                                                                   2007.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iccsegg 的頭像
    triccsegg

    建蛋的生活軌跡(舊站)

    triccs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