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已搬至 這個地方,謝謝!

   

第一次對環島有感是在研究所時,當時實驗室學長失戀,機車一牽,30小時環島一周,不過,印象更深刻的是他最後因為太累,所以摔車休養了一陣子。 而環島這件事也一直都不在我的待做事項中。 不過,憑著一股衝動,今年,在準備進入職場前,我完成了「台南啟程單人機車九天逆時針環島」的挑戰。 雖然,現在環島已經很普遍,但當初想找個完整的參考路線及食宿資訊,還是花了一番功夫,因此撰寫了這篇文章,希望能幫助第一次規畫環島的同好。

 

一、行程規劃

1.決定環島主題:

萬事起頭難,阻礙環島的第一步在於規劃行程。 這個階段往往是又想有祕密景點、私藏美食,又想走最短路徑,什麼都要兼顧之下,反而不知從何下手。 先決定這趟環島的主題到底著重在吃、玩、挑戰難走的路段,或者單純繞台灣一圈,可以幫助你刪除一些不必要的選項。

*目前環島的熱門路線有:四極點(行程會經過極東點-三貂角燈塔、極西點-七股國聖燈塔、極南點-鵝鑾鼻燈塔、極北點-富貴角燈塔)、五極點(四極點 極中點-南...

arrow
arrow

    triccs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