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已搬至 這個地方,謝謝!

 

一日遊行程:捷運新店站=>石碇千島湖(綠12公車搭至十三股站)=>坪林(綠12公車搭至坪林遊客中心站)=>捷運新店站

 

我們自石碇千島湖(十三股)上車,繼續搭乘綠12公車前往坪林。 經過約20分鐘後,抵達了「坪林遊客中心」站下車。

 

坪林地屬雪山山脈支脈,境內有新店溪的上游「北勢溪」穿越。 丘陵地形及潮濕氣候,使坪林成為北部的重要茶鄉,出產的文山包種茶遠近馳名,與南部烏龍茶齊名。 先天優勢加上受到翡翠水庫水源區的保護,生態得以不受破壞,因此孕育有900多種動、植物,可稱得上是一座大自然博物館。

早期坪林的發展集中於以保坪宮為中心的坪林老街一帶。 1946年北宜公路(台9線)通車後,水柳腳因是台北駛往宜蘭必經的中繼點,所以聚落慢慢的擴展開來。  1983年坪林設立了全台首座茶葉博物館,吸引不少遊客拜訪。 2001年,「坪林包種茶節」開始舉辦,成為該地年度盛事之一。 2006年,北宜高速公路(國道5號)通車後,行經北宜公路的車流量漸漸減...

arrow
arrow

    triccs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