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已搬至 這個地方,謝謝!

 

景點名稱: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

電話:(02)23645313

開放時間:(週一公休)

週二~週日:早上11:00~晚上10:00(一般展覽僅開放至晚上06:00)

官方網站:台北國際藝術村

當前展覽:燈著你回來-2015年寶藏巖環境藝術燈節(2015.03.16~2015.04.26)

 

寶藏巖位於新店溪畔,原本僅指寶藏巖寺,現在則包含附近歷史聚落一帶,總面積達3.97公頃左右。 寶藏巖寺主祀觀音,建於清康熙年間(西元十七世紀),因座落虎空山腳,而當時人們習慣以「巖仔」稱呼山邊的寺廟,所以得名。 日據時代,日人在寶藏巖興建軍事設施並佈署軍隊以利用其高地優勢。 1945年國民政府接收台灣後,寶藏巖轉為台北北區司令部的軍事重地。 1960年代,隨國民政府播遷來台的人民在默許下於此地落腳,違建戶由個位數慢慢向上增長。 1970年代,北區司令部遷址,違建戶暴增至200多戶。 1980年代...

arrow
arrow

    triccs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